2007/08/30

Los Angeles 8/29 Part2

午餐前 課程複習到"時間順序和指令"
每個人想一個主題 告訴大家作法
Mike知道我在LA最擅長也最常做的 就是煮飯
所以要我選擇一個食譜 我選了"麻婆豆腐"的作法
1.豆腐切丁熱油小炒
2.碎肉也要先炒過
3.二者混合加上麻婆豆腐調理包 再加少許水
4.持續攪伴 燉煮幾分鐘 直到豆腐入味即可
原本只想隨便講講打發大家就好
沒想到 大家很有興趣一直發問
Tomo"不加蔬菜ㄇ?"
Mike"沒有蔬菜 不夠健康!"
Cutsu"用那種肉呢?調理包那裡買?"

有趣的是 吃中餐時 在廚房遇到Cutsu
又問一次 麻婆豆腐要用那一種肉好
想吃什麼肉 就加什麼肉囉 不重要滴 ^^
十五分鐘後 就看到Cutsu提著VONSㄉ袋子進來
拿出三盒豆腐 問我那一種比較好(剛才只問了肉 沒問豆腐 哈~)
Firm/Middle Firm/Extra Firm
這個可愛的小子 不知用那種好 竟然一次買了三盒
拿出了一包調理包 我和娜想 哇~哪裡變出來的呀
麻婆豆腐的調理包不是要在中國超市才買的到嗎????
這附近只有老美超市耶!!
看他快速拿出鍋子和油 三兩下就把肉丟下去炒ㄌ
豆腐都還沒切丁呢!! 我怕他的肉焦掉
自告奮勇幫忙把豆腐切丁
一整塊的豆腐+1/3盒牛肉 變成滿滿的一大鍋
調理包都是中辣的了 他還加了一堆辣油 @@"
而且還有買蔥唷~ 我都沒說要加蔥呢 ^^
看到一大鍋時 還很大方說要分我和娜一些吃 ^^
但是 看到他加了那~~~~~模多的辣油
我們應該是不敢吃啦 就拒絕了他的好意

上課時 Mike問了大家中餐吃些什麼
(幾乎每天都問 只是為了讓大家多發言)
一聽到Cutsu做了麻婆豆腐 直誇"Good job!"
這時 Cutsu才解除我心中的疑惑
原來 調理包是從日本帶來的 ^^

明天要考試 今晚我和娜早早就打烊了 竟然沒熬夜
這本課本內容 很無聊 第一課討論大氣層
原子.分子和元素 我看的霧沙沙 國中物理早就全還給老師了 冏rz
其他三課 討論介係詞.方位指引...等 根本沒什麼重要文法
所有的單字 昨晚又已經全背好 So...不用熬夜 是正常的吧.......
(替自己找不用功的藉口 ^^")

3 則留言:

TA 提到...

你們的課程怎麼都那麼艱深啊~"~
又是汽修,又是大氣層.分子之類的,光聽就覺得辛苦......

moonlight 提到...

的確很難的感覺,不過advance的空英也簡單不到那去,所以應該是適合英文教材,真可怕呀~

Shirly汪汪 提到...

是ㄚ 好像回到了國高中學生時代
那時要唸物理&化學 我全低空飛過柳 ^^"

Dear moom
所以應該是適合英文教材-->什麼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