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Los Angeles 8/15

學校(OSULA)用的教材很"特別"
教材名稱是"Defense Language Institute"
總共34冊 分6級 除了Level-6 其他級數都是6本課本

[DEFENSE]
n.
1.【主美】防禦,保衛,防護
2. 防禦物;防禦措施[(+against)]
3. 防禦工事
4. 辯護
5. 被告及其辯護律師
6. (比賽中的)守方
vt.
1.【主美】謀劃抵禦

根據查到的解釋 和這些日子上課的內容
我覺得這是軍事教材 不知為何可以當ESL的學習課程???

Level-4 開始於第19冊
我只是不能理解為何課文內容的主詞都是將軍.少尉...等的
不像台灣的教課書都用John.Mary.Bill....
第20冊:
一冊包含4課,第5課是複習前4課
很妙的是,第2課標題是"Combat Ready"(打仗去...?? Orz)
第3.4課更妙 根本是"汽修科"才唸的
汽車的構造 就是課程內容 每個部位清清楚楚的
光是背引擎部位的單字 就搞的我頭昏眼花
課本還說明汽車發動的步驟 非常詳細 包含了物理化學
超多專有名詞
第21冊:
第4課提到美國歷史及南北戰爭
台灣和中國的歷史我都記不清楚了 哪有腦袋記這個
第22冊:
更絕~"槍的構造" 除了各部位名稱 還說明子彈如何發射

大家都不能理解 為何會有這些內容 學校如何挑選教材的??
雖然有學生向學校反應 但換教材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So~還是得唸 除非轉學或者是想重考或寫"論文" ~"~

Mike的進度超快 昨天已經把4課全教完 今天邁入複習階段
因此~明天我又要小考了 一.一"
貼心的Mike 雖然不能替換教材 但有洩題給大家^++++^
下午上課不斷提醒大家要記得"板機"(trigger)這個單字

對於小考 我已經不像之前那麼緊張了
或許是因為已經抓到考試要領
也或許是逐漸習慣tape的聲音 不再擔心因聽不懂而答錯

正常的進度應該是二星期一冊 Mike的進度超前
依照這種進度 說不定課程最後一週可以開同樂會 ^+++^

6 則留言:

花樣精 提到...

是有點兒好笑
不過
個人認為
是需要知道滴...
因為在美國生活
1. 需要 self defense
2. 美國常常與別國開戰 Isn’t it?
3. 在美需要開車
車子故障出問題時
你與技師溝通不會有困難
技師也別想欺負你
3. 美國歷史及南北戰爭 - 美國公民入籍必考必知題
4. 美國槍枝氾濫 多人有槍自衛
有槍者 必得知道如何拆槍與組裝
沒槍者 也必得聽懂 "pull the trigger" 當搶案/槍擊案發生

Shirly汪汪 提到...

在學汽車那課時
同學問老師為什麼要學那個時
老師回答的跟妳一樣耶~
But...我沒開車
So...那些專有名詞對我而言太艱深ㄌ
學習上是一大困難呀
好險考題出的不多 不然我鐵定要重考 @@"

moonlight 提到...

那個…其實我想偷偷抓bug耶,
你最後一段應該是聽"tape"吧?
type好像是另一個意思了…

你的bloger不能隱藏留言,我的bug好像抓的一點都不偷偷了…呵呵…

Shirly汪汪 提到...

Dear moon
You're right.It's my failt.^^

花樣精 提到...

汪汪
打錯字的這種情形不說 "It's my failt"
說"is typo"...

Shirly汪汪 提到...

Dear 花樣精
I got it.3Q~~~~~^^